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 英镑明年一季度或许升息

    8月份,英镑兑美元以1.5623开盘后,呈现先下探后反弹的走势,最低于8月7日下探到1.5422,最高在8月18日反弹至1.5717。截至目前,英镑兑美元8月的高点低于7月高点1.5732,8月的低点高于7月低点1.5328,月波幅收敛,反映多空双方力量趋于平衡。

    英美货币政策同向

    市场目前高度关注美联储的升息时机,同时,也关注英国央行的升息时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前景与美联储同向,使有关英镑升息时机的预期,左右英镑兑美元在8月来先抑后扬。

    英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
    英国通胀数据强于预期

    英国央行8月利率决策会议结果令市场失望,造成英镑兑美元在8月上旬走出下探走势。虽然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在利率决策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英国愈发接近开始结束经济刺激举措,暗示可能在2016年初加息,但因8月利率决策会议只有1位委员投票支持立即升息,低于市场原本预计将有至少2位委员支持升息,所以,市场一度认为英镑升息时机可能推后至明年6月。

    不过随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福布斯表态:“利率需要早在通胀达到2%的目标前上调。等待太久可能损害复苏,尤其如果到时候升息速度需要以比我们预期的逐步升息更快的话。”即将离职的央行委员迈尔斯也表示,英国利率可望很快升离纪录低位,这将是经济回归更正常状态的迹象。

    而且,英国7月通胀数据强于预期,特别是核心通胀触及5个月高位,这又使市场预期英镑在明年一季度升息为大概率事件,因此,英镑受到提振,在8月中旬反弹回升,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升至7年半高位。

    英国数据好坏不一

    虽然7月通胀数据提升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可能加快升息脚步的预期,但目前市场对英镑升息时机的看法,仍处在左右摇摆的态势,这是因为英国经济数据目前呈现好坏不一的讯息。

    比如,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下调英国增长预测,认为英国经济第三季度看来将放缓,截至9月当季GDP或将增长0.4%。

    又比如,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报告认为,英国经济增长似乎放缓至长期趋势水平附近。

    再者,英国央行的最新季度通胀报告表示,英镑强势意味着通胀率只会缓慢上升。

    而且,英国统计局最新调查显示,截至6月的3个月平均每周薪资所得(包括奖金)较上年同期增幅放缓至2.4%,低于截至5月的3个月3.2%增幅,也远低于市场预估的增加2.8%。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