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 致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大增(3)

    在调整过后,目前港股已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兴业证券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美国首次加息是对新兴市场冲击最大的时期,往往伴随着一段3~4个月的调整期。此次美联储引入前瞻指引机制,市场预期美联储或在9月加息,随着加息时点越来越近,近期将是新兴市场资金流出压力最大的时期。等待靴子落地后,港股的投资时机也许更优。对于立足于长期的价值投资者来说,港股具有配置价值。整体市盈率不到10倍(剔除银行后为约12倍),市净率为约1.2倍,在全球范围内也是仅次于俄罗斯市场的估值洼地。

    光大证券也指出,综合考虑中国宏观经济环境,以及全球经济基本面之后,港股市场在未来6个月内出现大规模资金外流以及持续深幅调整的概率十分微小。更重要的是,港股的静动态估值水平决定了港股市场向下的调整空间有限。预计未来6个月内,市场会偶发“事件性”的震荡行情,但市场也会表现出较好的自我修复能力。

    不过,也有机构报告同时指出,海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谨慎态度,以及内资“北水南调”的退潮,将使短期资金入市乏力,港股依然缺乏后续整体性上行动力,趋势性机会仍需等待,在震荡市里宜以短线波段操作。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