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机器人概念股将迎上涨行情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近年来,机器人行业日益兴起,国内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让制造业与服务业用机器人取代人工发展十分迫切。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未来劳动力的短缺将是一个中长期现象,制造业与服务业迅速进入机器人时代已成为大势所趋。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市场。今近期,据悉阿里巴巴和富士康各向软银旗下机器人公司Aldebaran注资11800万美元,预计将兴起国内对服务机器人的研究与推广热潮,将带动服务机器人发展。

    随着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逐步推进,对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需求也迎来爆发期。分析人士认为,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出台,将加速两类机器人产业发展。

    机器人概念股一览:

    永创智能、中天科技、巨轮股份、雅化集团、东杰智能、景兴纸业、泰尔重工、中兴通讯、开元仪器、中南建设、巨星科技、机器人、慈星股份、华昌达、法因数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