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增价不到现价一半 益生股份四名董事取消参与定增

    益生股份近日调整了定增方案,在定增价不到现价一半、定增方案已被证监会受理并反馈的情形下,公司四名董事取消参与定增。令人关注的是,公司不久前向下修正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四名高管不再认购

    益生股份8月14日公告称,调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认购对象、发行股数及募集资金金额。调整后发行对象为曹积生、巩新民、东方邦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济南国融东方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和北京富国通达投资管理中心。发行数量缩减至不超过6430.17万股,募资总额缩减至不超过7.43亿元。这个调整意味着,此前欲参与定增的迟汉东、耿培梁、曲立新、纪永梅四名高管不再认购。

    益生股份
    益生股份

    根据此前4月22日公布的定增预案,益生股份拟以11.5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95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8.0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迟汉东和耿培梁拟认购股份均为不超过207.79万股,曲立新和纪永梅拟认购股份均为不超过52.13万股。所有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5月12日,定增预案获得益生股份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6月1日接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被受理并反馈。

    资料显示,迟汉东系益生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耿培梁为公司副董事长;曲立新是董事兼副总经理;纪永梅是董事、总督察员兼董事会秘书。

    中期业绩巨亏

    需要提及的是,今年6月26日至7月6日,益生股份股价连续暴跌,7个交易日遭腰斩,7月6日报收于17.15元。公司股票7月7日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7月31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股价连续上涨,8月10日股价最高为28.40元,远高于定增价。8月12日益生股份通过定增调整预案,股价连续两天大跌后仍报收于24.47元,还远高于定增价。

    就在停牌期间,益生股份于7月10日发布了关于部分董监高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及员工持股计划等方式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增持人为迟汉东、耿培梁、曲立新、纪永梅四人以及董事兼副总经理巩新民、监事会主席李秀国、监事曹学红、监事崔胜利、副总经理刘德发,合计拟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和定增募资最高金额减少6004万元相比,迟汉东、耿培梁、曲立新、纪永梅四人增持金额可能远低于这个数字。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前即7月15日,益生股份发布了中报业绩修正公告,将此前一季报中“预计2015年1-6月净利润-0.9亿元至-1.2亿元”修正为“亏损1.85亿元至亏损1.95亿元”。对于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益生股份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父母代肉种雏鸡及商品代雏鸡价格未达到预期”。

    四名高管取消参与定增的原因是什么?对于前述诸多疑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近日致电函益生股份,公司回复称:“公司根据证监会的要求,将对证监会反馈意见的回复进行公开披露,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其中,您关心的几个问题,都会在里面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