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激励对股民是利好吗 股份从哪里来?

    随着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不同股票的涨跌都牵动着股民的心,拥有一家公司的股权是股东基于其股东资格而享有的,那么股权激励你有听说过吗?股权激励对股民是利好吗?还有,股权激励的股份从哪里来?

    股权激励如何
    股权激励如何

    股权,是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对公司享有的人身和财产权益的一种综合性权利。股权激励,也称为期权激励,是企业为了激励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种长期激励机制,是最常用的激励员工的方法之一。

    股权激励怎么样

    股权激励是一个中性消息,对股民不利好也不利空,不会引起股票的涨跌。股权激励对上市公司来说既留住了人才,又降低了经营成本,可能会引起股票上涨,但股票上涨由供求关系、资金量、业绩、政策、消息等多方面因素决定。

    股权激励的股份,来源渠道通常有4种:原股东转让、增资扩股、预留股权和回购本公司股份。目的是激励员工长时间为公司服务,股权激励的本质是分利润,通常被看作是上市公司挽留老员工的良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