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给股市下定心丸 证金公司若干年不会退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前段时间,证金公司买入股票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但一般不会入市操作。当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证金公司将以多种形式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近期,证金公司已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一部分股票,让其长期持有,这有利于更好维护市场稳定,发挥市场功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为股市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支持。

    证监会给股市下定心丸
    证监会给股市下定心丸

    记者注意到,证监会上述表态立刻引起了各方人士的高度关注。有评论人士称,证监会此举类似于央行当年成立汇金这个政府特设机构来解决四大行财务重组和政府注资问题,可以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迅速转发了微博并在文章后面评论称:这是一个好办法,应该支持。

    此前,在A股大幅下挫之时,证金公司出面大量买入股票,成功的稳定住了局势。之后,虽然市场回暖,但不少投资者担心成为证金公司的接盘侠,因此在参与交易时大多小心翼翼。一旦有证金公司持股变化的风吹草动,也立刻引起市场一遍躁动。

    如之前伊利股份披露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截至7月9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3.71亿股;截至7月17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2.63亿股。这一度被市场认为证金公司进行了大幅减持。对此,证监会连夜澄清称,证金公司并没有减持,只是将持股转移到了“一对多”账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