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融资已正式重启 再融资重启或压制反弹

    再融资之门已然开启。自8月7日甘肃电投再融资过会以来,近日已有14家来自沪深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公司收到相关批文,标志着暂停近一个月的再融资之门已然开启。

    再融资已正式重启
    再融资已正式重启

    这14家公司拟再融资规模为250.24亿元。而8月以来上市公司募集现金的意愿似乎也变得更加强烈,两市共有51家公司发布增发预案,拟融资规模达到1644亿元。在市场看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将使A股市场流动性承压并加剧振荡格局,市场新增资金可能很难回到较高水平。在此背景下,再融资的重启将对A股形成压制,可能会制约未来市场的反弹高度。

    再融资之门已正式重启

    8月7日中午,甘肃电投挂出一份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公司的非公开发行申请,募资不超过18.1亿元。当日下午,仙琚制药也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进行了审核并予以通过,募资金额不超过8.81亿元。

    自此之后,广田股份、南洋科技等公司先后发布证监会通过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的公告。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在8月7日以来的短短4个交易日里,共有14家公司发布了证监会通过其增发申请的公告,预计增发29.18亿股,募资总规模达250.24亿元。

    按照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的再融资审核流程,发行监管部在受理了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申请之后,会先行反馈意见,在得到上市公司回复之后,就会召开由发行监管部组织的初审会,在出具了初审报告之后,就会召开由专家决策的发审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