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业加速联姻P2P 履约保证险出炉

    在P2P平台大唱“去担保化”的大背景下,保险与P2P的关系愈来愈亲密。

    保险业加速联姻P2P
    保险业加速联姻P2P

    8月12日,腾讯财经获悉,一家名为“米缸金融”的P2P平台,已经与天安财险达成合作,合作的内容为履约保证险,即米缸金融投资人的本金以及收益由天安财险全额承保。

    在此种模式下,借款人如果不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业务,则保险公司将按照相关合同进行本息赔付。这也意味着,履约保证险在P2P行业落地生根,保险业与P2P的合作更加深入。

    一位互联网金融业界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履约保证险可以让保险公司发挥出担保公司的作用,同时P2P平台的融资成本、费率都得到相应降低。

    不过,在风险转移过程中,虽然对于P2P平台有利,但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出于P2P行业的高风险,因此险企在推行履约保证险之时小心翼翼。

    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保险公司高管对腾讯财经表示,虽然目前如火如荼的P2P行业让保险公司看到机会,但在选择合作P2P平台时,不得不小心谨慎,“我们需要拿到平台的真实经营数据,进行风险分析”。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