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投资办法将颁布:已经提交国务院(2)

    “全国各省养老金结余资金规模很大,不能集中到一家机构进行投资运营,这风险太大,应该分散投资运营。”中山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申曙光建议,“可以成立全国风险管理委员会,在统一规则下,各省可以自行组织投资。”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得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0626亿元,比2013年增加3434亿元,增长12.6%。

    一位权威人士表示,未来不排除设立新的受托机构。该人士透漏,“国务院未来有可能以意见的形式确定。”

    申曙光建议,“山东社保基金理事会可以投资运营山东的养老金结余资金。”

    一位来自山东社保基金理事会的内部人士透露,“除了委托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1000亿元资金以外,山东仍有结余资金,《办法》颁布以后,山东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争取投资运营结余资金的资质,争取在省内投资运作。”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