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再上风口 箱体震荡或延续

    受中远和中海两大航运央企合并预期的催化,8月10日,以央企整合为主的国企改革成为市场最大的焦点,国企改革指数大涨7.74%,市场在低位徘徊震荡两周后,国企改革似乎率先指明了突围的方向。

    国企改革再上风口
    国企改革再上风口

    “可以说本周就是国企改革周。”上海一家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称。从10日的行情来看,从航运系、船舶系到汽车系、中铁系再到钢铁系,有整合重组预期的概念股纷纷强势涨停。

    仅仅10日下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就参加了两个国企改革的电话会议,记者发现,除了关注中远中海重组逻辑、后续进程之外,板块外延的投资机会以及下一个“神运”才是投资人士眼中最大的金矿。

    毕竟,在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能够被有幸言中的,不只是中远与中海。

    国企改革再上风口

    “上周中远、中海停牌后,引发了市场对两个集团合并的猜测,我接到了很多分析师朋友的电话,包括一些买方的朋友,他们对其中的投资机会很关心。”一位交运行业的分析人士称。

    回顾今年的整个航运板块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主要的两波上涨发生在4月和7月。4月份,南北车的合并也带动了航运业合并的想象空间,航运板块在4月份涨幅可观;到了7月份,在国企改革“1+N”顶层规划不久要落地的预期下,具有较大重组可能的航运再次成为资金的热门选择。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