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股吸引力不断提升 H股回归常态

    H股现价投资价值在于估值足够便宜,而不一定需要具备盈利增长诱因。

    文/许之娟孙鑫淼徐茜

    H股吸引力不断提升
    H股吸引力不断提升

    A股市场经历了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至2015年6月的超级牛市之后,于2015年6月中旬开始出现了动荡不安的局势。经过持续两轮的下跌,近日来再度趋近最低点。受A股的持续影响,相对安稳的香港股市同样出现了持续下跌的情况。

    H股回归常态

    瑞银证券H股分析师陆文杰认为,H股虽然受到A股影响,但并不会导致大规模的波动。与A股投资者前段时间追寻资金流动性较大的小盘股不同,H股流动性相对缓慢,且投资者多数重视价值股,所以不会由于一味追求高回报而导致的高风险投机行为。

    前期港股所出现的下跌现象其实只集中出现在7月7、8、9日,该段时间内,由于国内A股出现大面积停牌,内地投资者资金流动性出现问题,无法在A股市场卖出股票,而香港市场并没有出现停牌,所以导致港股变为“提款机”,恐慌蔓延至众多投资者从而引起了大面积抛售港股的现象。

    另一方面,投资者同时也在担心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例如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倒闭。对于此类风险的担心导致了港股的大面积被抛售套现现象。而被问到如果A股再次持续下跌,是否会对港股有新一轮的影响时,陆文杰表示出现此类情况的可能性较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