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仍在“维稳”中 长线投资者在哪

    基于3600点附近底部区域的震荡上行将延续。大跌时不要恐慌,逢低可买基本面和政策面确定的股票,大涨之后要保持理性。

    本刊记者/张学庆

    市场仍在维稳中
    市场仍在维稳中

    一方面,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正处于修复期。另一方面,市场的震荡又令投资者对“救市资金”备感失望。

    修复信心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7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结束此前3个月的回落趋势,达到59.6,同比上升1.9%,环比上升6.0%,上升势头较为明显。

    从子指数看,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持续走强。7月国内经济政策指数(DEPI)为70.2,较上月(63.9)上升6.3,在8个子指数中表现最佳,继续保持今年以来的高位运行,说明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不断增强。

    同时,在市场经历了前期大幅调整后,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认可度有所提升。7月股票估值指数(SVI)为48.9,较上月(40.2)上升8.7。

    投资者对大盘未来走势的信心也在上升。7月大盘乐观指数(LCOI)达到62.1,较上月(54.6)上升7.5;大盘反弹指数为57.5(上月为59.8);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2.0(上月为58.4)。投资者对大盘短、中期走势的信心均有所回升。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