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基金仓位创新低 万亿“弹药”随时投入

    8月首周五个交易日两跌三涨,A股涨势占据上风,周五更是强势反弹,沪指高开高走,收盘大涨2.26%,站稳3700点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公募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2.87%,仓位降至59.85%,与2008年熊市底部水平接近,已处于历史低位,且近300只基金几乎处于空仓状态,超过万亿级资金“弹药”随时可投入股市。

    公募基金仓位创新低
    公募基金仓位创新低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表示,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作为当前的工作,严禁利用程序化交易恶意做空。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当下随着去杠杆化的效果逐步显现,流动性的问题也已经大为好转,市场在连续低迷成交后,随着信心以及热情的回升,近期反弹趋势有望确立,短期大涨后,下周有望收复4000点整数大关,8月份甚至有望走出单边上扬的行情。

    地量酝酿变盘 公募基金仓位处历史低位

    昨日两市合计成交8943亿元,成交量较前日略有放大,但A股整体仍处于7月底以来的横盘区间之内,多空相峙。《投资快报》记者观察发现,目前不仅盘面出现了接近年内最低的地量现象,同时与08年熊市末期极相似的一幕也重现,预示变盘再度临近,值得投资者关注。

    股谚云:“天量天价、地量地价”,前期市场成交量已经萎缩到极限,下跌动能已经严重不足,在连续剧烈震荡后,3600点关口呈现强力支撑,风险得到释放。从个股来看,前期大幅调整使得筹码更加便宜。从管理层的角度来说,慢牛是最为理想的结果,不会在一年的时间透支三年、五年的长期牛市。连续震荡调整固整了基础,后续行情值得期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