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电行业或进入第二春 核电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中证报8月6日援引外媒报道,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与法国EDF能源已达成一致,将兴建预算高达250亿英镑(约合2415亿元人民币)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2/3的先期投资将来自中国,这也是中国与英国的首个核电项目。

    核电行业或进入第二春
    核电行业或进入第二春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新披露的合同金额较早前所报道的160亿英镑增加逾50%。根据中广核、中核集团与EDF能源之间的协议,两家中资企业在欣克利角C站的股份合计为30%-40%左右。这将是EDF能源首次在核反应领域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也是英国首次接受外资投建民用核电站。

    无独有偶,8月3日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核电企业法国阿海珐集团(AREVA)正寻求中国资金数十亿欧元入股。报道称,中核集团和中广核在候选名单之列。

    机构认为,核电行业近一年半经历了行业重启、审批加速、核电出海、资产证券化加速四个重要结点,行业正式进入第二春,发展速度超出前期高峰,下半年核电海外扩张和内陆项目启动将持续为板块增加热度,维持行业的投资评级“推荐”。A股市场上,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丹甫股份、应流股份、江苏神通等概念股值得关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