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转板 新三板该如何实现转板?

    新三板该如何实现转板?目前我国并不存在真正的转板制度,三板挂牌企业和非三板企业,都需要通过首次公开发行的程序才能在场内资本市场的相关板块上市。

    新三板转板
    新三板转板

    以前,从股份转让系统转到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视同新股上市,要走很复杂的程序,事实上很少有公司成功实现转板。允许在没有融资的情况下直接转板,这是个很大的改进,但是究竟如何转呢?

    现在看来实行登记制的条件并不成熟,但如果在审核程序上与在中小板或者创业板上市企业基本一样,那么转板也不会太容易。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康斯特、合纵科技、双杰电气实现了在创业板IPO。在从新三板转到创业板后,它们的估值均得到质的飞跃。

    谈到新三板与主板市场关系时,新三板将引入转板制度,挂牌企业达到一定标准即可转板,经过公开发行审核和新股发行上市两个程序,成为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