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队”秀肌肉显资金实力 中信席位继续现身扫货

    面对指数的下跌,昨日“国家队”再度出手,这次则是“秀肌肉”。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四大指数纷纷高开,随后震荡回落,尾盘救市资金再次进场护盘,并成功收复失地。在昨日午盘的反攻中,“国家队”的身影出现在几大一线指标股身上,金融股集结了不动的“护盘军”。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国家队”选择了大额托单的方式,从而表明护盘的资金实力。另外,国家队经常出没的席位昨日交投依旧活跃,现身10只深股,净买入金额为2.97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宽幅震荡之时新进场的投资者数目持续走低,上周新增自然人投资者数创出近三个月来新低。

    “国家队”操盘秀肌肉
    国家队秀肌肉

    “国家队”秀肌肉显资金实力

    昨日大盘上演了先抑后扬的反攻行情,整体上市场继续维持宽幅震荡上行的格局,成交量大幅萎缩,交投并不活跃。盘后数据显示,昨日两市成交量合计成交1.08万亿。近期来看,市场信心并未有效恢复,但是在救市资金的作用下,市场一鼓作气收复3700点整数关口;涨停板家数超过400家,较周二的约60家快速增长。

    在昨日午盘的反攻中,“国家队”的身影出现在几大一线指标股身上,金融股集结了不动的“护盘军”。以大盘银行股为例,昨日下午14:00左右,农业银行(601288)出现数量为15亿股市值约50多亿元的买盘,另外,工商银行(601398)也出现数量为20亿股市值约100亿元的买盘。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大盘银行股身上,中国人寿等金融股也在午盘出现了上述护盘军的情形。

    不过,国家队昨日的出现更像是“秀肌肉”。从指标股来看,昨日部分巨额买单只是委托单。随着午后大盘的反攻,指标股堆积的巨额买单并没有成交。有投资者认为,昨日巨额整齐的买单实为“国家队”秀肌肉之举,以表明护盘的决心,同时起到震慑空头的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