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业营改增方案预计近期出台 专家称难度大(2)

    “从税种的属性来说,营业税属于地方税种,增值税属于中央税种。在营改增实施后,地方的独立税种没有了,相应的,地方财政也就失去了一个保障性的税收收入。这也是这些行业至今没有被大范围改革的一个重要原因。”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中国结算规范沪港通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相关业务

    记者7月29日获悉,中国结算日前发布了《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登记、存管、结算业务实施细则》,以规范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登记、存管、结算业务。

    根据《实施细则》,香港结算参与沪股通业务,应当申请获得中国结算公司的结算参与人资格,就境外投资者达成的沪股通交易对中国结算承担交收责任。沪股通投资者因分立、吸收合并、要约收购等业务取得上交所上市的非沪股通证券的,可以卖出,但不得买入;取得非上交所上市证券的,结合具体情况做现金结算等安排。

    香港结算及其参与人不得办理除继承、离婚、法人资格丧失、向基金会捐赠、协助执行以外的沪股通股票的非交易过户业务,经上交所确认的除外。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