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被剔出沪港通个股 内地投资者26亿该哭晕了(3)

    随着5月20日股价突然腰斩,汉能薄膜发电宣布暂停交易,这些通过沪港通买入汉能薄膜发电股票的资金也随之“冻结”。港交所中央结算系统持股纪录显示,截至7月24日,通过沪港通买入,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代为持有的股份数量约6.59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1.57%。以停牌前最后价格3.91港元计算,沪港通投资者手上仍持有价值25.7亿港元的汉能薄膜发电股份。

    “这些投资者只能等待复牌,或者香港证监会的调查结论足以提起诉讼,通过法庭要求公司对小股东做出赔偿。”上述法律人士认为。

    根据以往案例,香港证监会的调查、起诉均需等待数年时间。最近一个成功为投资者追回损失的案例是洪良国际,因招股书造假,其股份于2010年3月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直到2012年6月,香港高等法院才最终做出判决,要求洪良国际回购公众股东手中的股份。

    遭多个指数剔除

    过去两年里,汉能薄膜发电股价的攀升带动市值扩大,也使其得以加入多个指数。2012年3月,汉能薄膜发电纳入恒生全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行业指数(工业制品业)以及恒生小型股指数。同年5月纳入MSCI中国指数,去年9月纳入富时指数。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