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被剔出沪港通个股 内地投资者26亿该哭晕了

    曾是沪港通龙虎榜红股的汉能薄膜发电,将于7月27日被剔除出沪港通名单,成为首个因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而被剔除的个股。

    汉能被剔出沪港通个股
    汉能被剔出沪港通个股

    中国投资信息公司7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鉴于汉能薄膜发电将于2015年7月27日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剔除等原因,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沪港通试点办法》(上证发〔2014〕60号)、《关于启动沪港通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上证发〔2014〕69号)等规定,自2015年7月27日起,汉能薄膜发电将调出港股通股票,其股份即日起不得通过港股通买入,但可以卖出。

    早在7月16日,恒生指数公司已经宣布,由于持续停牌,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等指数将剔除汉能薄膜发电,于7月27日正式生效。

    “尽管说可以卖出,但实际上,通过沪港通买入的投资者手上的股票,现在根本卖不了,只能理解为如果日后汉能薄膜发电复牌,投资者只能在沪港通渠道下卖出,而不能买进。”香港一名熟悉证券市场规则的法律人士解释道。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