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被剔出沪港通个股 内地投资者26亿该哭晕了(2)

    昔日龙虎榜冠军

    可以说,今年前几个月的港股市场上,汉能薄膜发电是毋庸置疑的市场焦点。

    此前曾有报道指出,根据港交所披露的资料,整个2月份总共有6.1亿港元资金买入汉能薄膜发电,而卖出金额仅有1.7亿港元,总成交金额达7.8亿港元,意味着在2月份仅有的15个交易日内,日均成交金额达5200万港元,其中有78%来自内地资金的买入。

    沪港通交易数据显示,今年2月和3月,汉能薄膜发电连续两个月位居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的榜单首位,3月份成交金额更是高达49.58亿港元,比当月榜单第二名到第七名交易金额总和还多2.7亿港元,是其2月成交金额的6倍多。这一段时间,也恰好是汉能薄膜发电股价的爆发期,其股价从2月初的3.67港元升至3月底的6.98港元,近乎翻倍。

    在4月短暂退出龙虎榜后,5月虽然仅交易两周多,汉能薄膜发电再次挤进港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位列第九。当月买入金额达10.35亿港元,是卖出金额的近2倍。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