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队再入场调整策略 缩量上涨给后市添阴影(2)

    国家队利用跟风盘

    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国家队最初进场时,单边拉升中石油和银行等权重股旨在稳住指数。就指数表现而言,救市策略确实奏效,这也给市场参与者带来了简单的套利策略:大盘低开高走,权重股大概率高开低走,反之亦然,因此可以跟随买入与卖出权重股。

    后来国家队改变策略,大盘走弱时拉升主板权重股,大盘走稳时拉升中小创权重股。

    但在主板权重和创业板权重股之间的跷跷板交易却成了市场套利的对象,业内人士指出,一般做法是在现货市场买中石油和银行股,同时在期指上开IC(中证500期指合约)空单,国家队一旦出手权重股,套利者立即卖出,空单了结后再开多单,并同时买入创业板权重股。

    而7月16日与17日的国家队显然也在利用这种交易策略,“通过盘面分析,国家队先是把中石油和银行股倒手给了跟风盘,再去拉升处于跌停的中小创非权重股。”一位私募交易员向腾讯财经表示,不得不佩服国家队的操盘手,一来能为中小创注入大量流动性,二来扫货蓝筹得来的大量筹码也有了双向流动,三是减少了跟风套利盘。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