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股有哪些? 大盘股流通股本是多少

    大盘股有哪些?大盘股指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大盘股公司通常为造船、钢铁、石化类公司。大盘股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般约定俗成指股本比较大的股票。

    大盘股有哪些
    大盘股有哪些

    事实上,大盘股、小盘股都是一个相对概念,主要按流通市值来算。所谓相对概念,某一只股票过去算是大盘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有更大规模的上市公司出现,这只股票有可能会慢慢变为中盘股。

    在以前,流通股本在1个亿以上的个股称为大盘股;流通盘在3000万以下的称小盘股;中盘股即介于大盘股与小盘股中间发行在外数额的股票。

    但是,随着许多大型国企的上市,这一概念也发生了转变。流通盘一个亿以下的都能算是小盘股了,而像中石化、中联通、宝钢这些有十几甚至几十亿流通盘的股票就称为超级大盘股,像许多钢铁股、石化股、电力股由于流通盘较大,也称为大盘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