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致股份拟牵手澳企MiiGROUP股份

    雅致股份7月1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7月16日与澳大利亚企业MiiGROUP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拟通过在香港注册合资公司进行,其中MiiGROUP公司以技术和知识产权出资,雅致股份提供资金支持,计划总投资6500万美元。公司股票将于7月17日复牌。

    雅致股份拟牵手澳企
    雅致股份拟牵手澳企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MiiGROUP产品及合作双方的资源平台来开展新业务,寻求在全球出售和出租MiiGROUP产品,管理与其相关事务,从设计到持续研发和创新,以及制造和交付,以及持续创新来继续推进和完善产品组合,设计新产品使之商业化。此外,合资公司将吸纳MiiGROUP公司现有的MIIHOME和MIIHOMENOW国际销售网络,同时也会自行开拓新的国际网络和各种机会,来销售和出租MiiGROUP产品和雅致产品。

    双方具体合作分为两步:在债权投资合作方面,雅致股份向合资公司提供2000万美金的借款总额度,用于国际样品展示区建设、合资公司日常运营及向雅致股份采购活动房屋产品。在股权投资合作方面,2000万美金借款三年后到期,雅致股份可选择债转股;同时自2000万美金债转股之日起2年后,雅致股份可行使收购额外股份的权利,雅致股份收购额外股份的金额计划4500万美金。

    据介绍,MiiGroup公司是澳大利亚一家主营房地产、旅游度假酒店和模块化建筑的公司,通过合作,公司可利用MiiGroup所拥有的技术进一步完善公司现有产品或研发新产品;借鉴其商业模式进行新业务尝试;并拓宽公司海外业务的销售渠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