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停牌潮:两市停牌股票超半 堪称史上最大

    近日,A股市场一片狼藉,A股停牌潮涌现。两市停牌股票超半,此规模的停牌潮堪称史上最大,实属罕见!而在股市大跌之前停牌,也被不少股民称作是“有良心的公司”。

    A股停牌潮
    A股停牌潮

    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29日至7月7日,沪深两市多达769上市公司发布停牌或停牌进展公告。这意味着,一周之内,A股2808家上市公司中,有27%的公司目前处于停牌状态。

    同时,7月7日宣布停牌的公司中,50%以上停牌原因为“重大事项未公告”,近40%为“临时停牌”,另有5%左右公司停牌原因显示为“未披露交易异常波动”。

    上市公司停牌的举措受到投资者的欢迎,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避免在股市大跌中的损失。但也有观点认为,上市公司这种为了避免损失而停牌的行为是人为干预股价,如果A股持续下跌,复牌后的股票可能还会“补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