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千家公司停牌躲避大跌 市场流动性面临大挑战

    停牌作为一种价格稳定和减少信息不对称的交易机制,在如今暴跌行情下,它又被赋予了新的功能——躲避大跌,这也让市场各方形成了新的博弈局面。

    逾千家公司停牌避大跌
    逾千家公司停牌避大跌

    截至7月7日晚间22时10分,超过500家上市公司申请7月8日停牌,由于7日两市已经有764家公司处于停牌状态,因此8日停牌公司将超过1200家。

    这五百余家公司的停牌原因大多是筹划员工持股、筹划或拟披露重大事项以及重大资产重组等。比如万达院线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资产并购于7月3日复牌后,录得3个一字跌停,7日晚间公告称,拟筹划并购事项,预计交易金额6至10亿元,将自8日开始起停牌。

    “交易金额和连续几个跌停带来的市值损失根本不值一提,因此这个时候停牌对于公司来说是一种熔断保护。”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向腾讯财经表示。

    由于上千家上市公司停牌,市场流动性也将面临考验。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