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发两融新规救市 券商连夜商讨实施方案

    巨幅震荡的股市让证监会深夜双剑齐发。证监会新措施在放宽券商两融限制条件的同时,拓宽券商融资渠道。这也意味着,证监会试图通过以上措施将融资需求从场外转向场内,券商两融规模有望再度扩大。

    证监会发两融新规救市
    证监会发两融新规救市

    7月1日深夜,证监会微信公众号连发数条信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的发布。办法中规定,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证券资产低于50万的可继续融资融券、允许两融合约展期。

    办法中具体内容还包括,券商两融业务规模不超净资本四倍,不符合的可以维持现有合约规模,但不再新增;允许券商在客户信用基础上,和客户商定展期次数;取消维持担保低于130%两个交易日内追加担保比例不低于150%的规定,允许券商与客户自行商定补充担保物期限与比例的具体要求。

    办法在深夜出台,这让各家券商打了个措手不及。腾讯财经从一家券商处了解到,证监会发布该办法券商事前并不知情,对于办法内规定的具体措施,需内部讨论协商具体实施方案。同时,这家券商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鉴于该办法规定的条例与之前相比变化较大,因此券商要贯彻执行之前,需要进政策研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