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 3000亿元支持实体经济

    昨日(6月2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确定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以金融创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会议认为,改革商业保险资金运用方式,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场需求,有利于保险业创新增效,也可以带动社会有效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会议确定,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和商业可持续原则,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

    对此,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瑾认为:“对保险业而言,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有利于提高保险风险管理能力、盈利能力,也间接提高了保险的承保能力;对社会而言,基金的设立有利于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来源,利好国民经济发展。”

    基建等领域将受益

    据了解,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制,规模为3000亿元,主要向保险机构募集,并以股权、债权方式开展直接投资或作为母基金投入国内外各类投资基金,主要投向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工程、中西部交通设施等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重大项目等。用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打造公共产品和服务的经济新引擎。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