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 3000亿元支持实体经济(3)

    数据显示,近年来保险基金不断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截至今年5月,保险机构累计发起设立了226项基础设施的投资计划,近8000亿资金。项目覆盖全国27个省市,包括铁路、高速公路等项目,也包括城镇化改造项目。

    针对实体经济负债率较高、长期资金供给不足等问题,险资运用股债结合的形式,对接实体经济融资项目。陈文辉表示:“比如,去年几家保险公司筹资360亿投向中石油管道项目,用于中石油西气东输的二期管道建设。在广东,中国人保发起100多亿元的投资发展基金。中国人寿去年在苏州投资100亿做的投资项目。因此,长期来看,保险业资金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在美国,据统计保险基金提供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的70%。”

    “截至去年末,保险业发了七千多亿保险基础设施的投资计划,加权预期收益率是6.47%,这应该是一个比较低的数据。与信托超过10%以上的收益水平相比,应该说还是比较低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较高的问题。”陈文辉坦言。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