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现百点反弹 150亿外资借道沪股通“大抄底”

    经历七年一遇最大单周跌幅后,“端午劫”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报复性反弹,盘中沪指跳水一度跌超4.6%,随后抄底盘突然喷薄而出,沪指上演“V”型大逆转,区间最大涨幅近7%,截至收盘沪指大涨近百点。

    外资凶猛扫货

    沪港通北上规模创纪录两日净流入150亿

    过去的一周,已被网友称之为七年一遇的股灾:上证综指以13%的周跌幅,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沪指下跌近700点,A股总市值一周内蒸发超9万亿元,户均浮亏逾5万元。

    外资借道沪股通大抄底
    外资借道沪股通大抄底

    大盘泥沙俱下,以“地球顶”、“牛市拐点”、“泡沫论”为代表的各种杂音纷至沓来,让部分股民迷失,“牛市已尽”的担忧日益加重。

    不过,趁A股再度暴跌之际,海外资金却逆势凶猛扫货。

    据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沪股通23日净买入70.66亿元,使用额度占比55%,为沪港通开通以来使用第三多的交易日。上周五沪指大跌6.42%,沪股通全天净买入近80亿,占当日总额度的60.3%,这是自沪港通开通以来的第二峰值。使用规模最大的是沪港通成立第一天,当日沪股通额度使用告罄。

    两个交易日,沪股通净流入近150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除首日外,沪股通每日使用额度仅在10亿元左右,部分交易日甚至出现资金净流出的情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