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入市窗口将到 万亿养老金移交公募基金

    6月18日,在由基金业协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夏季论坛上,多位来自监管层、社保及公募基金人士对养老金入市的可能性进行探讨。

    万亿养老金移交公募基金
    万亿养老金移交公募基金

    其中,通过公募基金入市则成为当前养老金入市概率较高的渠道之一。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郭特华就曾在会上表示,公募基金具有为养老金提供服务的优势,但与此同时,养老金公募化也面临着多重挑战。

    而据监管层人士透露,目前部分地区已对养老金移交公募、社保基金管理进行讨论,而养老金入市的时间窗口也或将到来。

    业内热议养老金入市

    6月18日,多位监管层、机构人士在基金业协会的夏季论坛上表达了对养老金加大权益类投资配置的期望。

    其中,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就表示,其希望其他类型的养老金把握权益类投资品种的配置。

    “我们近几年,不仅从总量的资产配置角度在权益市场获得社保基金的成长,也在推动最新产品,”王忠民表示,“不仅我管理的储备性的养老基金可以这样做,我也希望其他类型的养老金也可以这样做,才可以分享权益时代的历史机遇。”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