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股票是什么意思? 风险大收益也大

    st股票是什么意思?st股票意即“特别处理”。该政策针对的对象是出现财务状况或其他状况异常的。1998年4月22日,沪深交易所宣布,将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进行特别处理,由于“特别处理”,在简称前冠以“ST”,因此这类股票称为ST股。

    如果哪只股票的名字加上st,就是给股民一个警告,该股票存在投资风险,一个警告作用,但这种股票风险大收益也大。

    st股票是什么意思
    st股票是什么意思

    如果加上*ST那么就是该股票有退市风险,希望警惕的意思,具体就是在4月左右,公司向证监会交的财务报表,连续3年亏损,就有退市的风险。每种类别的股票都有自己的特性,ST也不例外,所以,投资者投注ST一定要遵守ST的规律,顺风行驶,方是正道。

    1、ST个股的走势具有连续性,要涨连涨,要跌连跌,设定好心理价位,以免被套;

    2、ST的走势往往与大盘相反,大盘低迷的时候,是ST进场的时候;

    3、ST有鲶鱼效应,要涨通涨,要跌通跌,选择没有来得及反应的ST会有意外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