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QDIE落地:可投境外非上市股权

    市场期待已久的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资格近日正式落地,南方基金子公司——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行业首家获批该试点资格的金融机构。

    深圳QDIE落地
    深圳QDIE落地

    早报记者了解到,与市场现有的QDII投资标的相比,QDIE还可投资于境外非上市股权、对冲基金以及实物资产等经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通过的其他标的资产。

    同时,在投资额度上,QDIE的额度管理更为灵活,监管方面没有对单个试点企业的投资总额度作限制,机构可根据产品特性和市场需求为产品申请外汇额度。

    而QDII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普通股、优先股、存托凭证等权益类证券;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回购协议、短期政府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可转换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证券;以及基金、金融衍生品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金融工具。

    2014年5月,媒体报道指出,深圳金融办副主任透露QDIE试点方案已获国家外管局同意。而近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金融办关于深圳市开展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工作的暂行办法》正式发布,《暂行办法》允许满足条件的深圳市金融机构申请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资格,获批试点资格的企业可向深圳市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申请设立投资于境外的投资主体及产品外汇额度,境外投资主体可面向境内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资金在获批的产品外汇额度内换汇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