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大盘重现v型反转 主力或酝酿大动作(3)

    中方信富:2800保卫战A股现绝地反击

    【市场表现】受外围市场大涨影响,周四两市小幅高开后快速下杀,盘中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市场哀鸿遍野,人气极度低迷,午后,市场上演绝地反击,题材股活跃,股指震荡走高。盘面上看,稀土永磁、氟化工、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乳业、公交、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逾8亿。

    【后市策略】周四市场先抑后扬,整体仍然处于震荡筑底格局之中。盘面上,上午一度哀鸿遍野,个股普跌,虽然稀土永磁、无人驾驶等题材盘中出现脉冲走势,但对跟进资金吸引力有限,恐慌情绪一度蔓延;午后,两市探底回升,绝地反击,个股开始活跃,涨停家数明显增多,但总体市场仍然处于区间震荡筑底格局之中;从技术上看,四大指数均收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市场下方支撑力度较强,后市存在进一步的小幅上攻的动能;量能方面,继周三出现新地量后,周四量能有所放大,但仍然维持在近期地量附近,迟迟未有效放大的量能,或预示短期变盘窗口临近。

    总的来看,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量能市场有限的情况下,后市出现大幅反弹的概率以及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后市或将继续在2800一带震荡整理,可关注题材股的持续性以及量能表现情况,轻仓参与,震荡修复行情中,可考虑顺势而为,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

    中航证券:深V反弹催生龙头股井喷行情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冲高,9:40时左右掉头向下并急速跳水,10:53时见全日低点后缓慢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慢速回升,14:30时后快速上攻促使股指翻红至终盘;盘面热点:今日只有稀土永磁板块出现红盘,其他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市场的盘局迟迟没有打破,昨日当先导指数创业板遇阻20日均线冲高回落之后,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在《两大压力能否冲破是关键》的博文中指出:“震荡的格局还在延续,但目前的波动暂时还属良性,短期来看沪指2870点、创业板2100点压力所在,冲过去大盘环境将变的更好。”而今日市场有惊无险,早盘快速杀跌引起市场恐慌,之后走势整体较为平稳,指数方面暂时维持这种局面就是上策。

    今日市场的精彩是点是在下午,午后股指虽然缓慢回升,但个股非常活跃,尤其是樊波近期提到的特斯拉、无人驾驶、智能机器等板块的龙头个股,均率先大涨,有些龙头甚至出现涨停的态势,让下午的盘面精彩纷呈;这也是我们近期持续重点强调:要对热门板块龙头股持续跟踪,并根据自己的交易习惯、交易原则动态操作,悟透的投资者我相信近期收益颇丰。

    总结一句话:今日先抑后扬的走势本身没有太大惊喜,但更重要的是一些热门板块龙头及龙头个股发力明显,这对于市场向下力量的制衡起到一定的作用,樊波认为对于激进型投资者,对于目前市场的热门品种进行重点攻击,稳健型投资者依然需要逐步建仓。

    和信投顾:市场弱势拉锯少部分个股自救反弹

    周四深沪A股市场早盘低开探底,破位2800点且创下2780.76点后,市场在近期2781-2860箱体下边位,再次受到护盘力量的上拉,其中创业板率先上涨,带动了深沪主板指数跟随而上。从全天量能变化来看,上海市场成交为1271亿,深圳市场成交为2643亿,其中创业板成交821亿元,量能指标显示市场地量博弈特征明显。最终上海综指上涨7.36点,K线组合形成了长下影的小阳线。

    从当日板块表现来看,新材料、有色冶炼加工、视听器材位于板块涨幅前三位,分别上涨了3.49%、1.79%、1.70%;而表现较差的后三个行业板块分别为饮料制造、食品加工制造和交运设备板块,分别下跌了-0.21%、-0.19%和-0.07%,显示市场在下午拉升过程中,总体板块为上涨。

    如果从轨迹形态来看,上海综指近期的箱体2781-2860区域形成了一个典型的无量拉据状态,目前全天成交量也仅有去年杠杆时期几十分钟的量能,这显示市场在去杠杆后,由于去杠杆在债券市场、宏观经济领域等将继续加大推进,因此目前的市场量能或将保持一个较长的阶段,即市场真实量能的常态化概率存在较大可能。从当日市场品种轨迹来看,权重指标股护盘较为明显,比如工商银行在大盘下落过程中,较大的托盘使得全天股价红盘不变;指标股民生银行、中国石化等同样显示护盘轨迹。

    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技术指标由经过周一上涨,周二、周三下挫,周四探底收红,其日线KDJ、w%r、RSI等在中高位区有走平迹象,阶段性趋势指标如周K线虽然下移至中下低位区,但并末全部进入纯化期,目前周线KDJ中的KD值依然28.27与44.36附近,月线MACD指标依然下行,很显然下跌压制轨迹没有改变,仍然对股指形成压制作用。

    总体而言,周四上海综指在近期箱体平台2781-2860区域的拉锯依然,其轨迹形态所出现的小阴小阳,显示存量资金较为有限,由于周四指数末破位下箱体边位,因此预计如果没有大的基本面变化或量能变化的情况下,市场弱势拉锯,少部分个股自救反弹的轨迹将是主要特征;但也不排除突发利空导致再次下落。从操作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宜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小仓位进行逢低运作即可,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在量能低迷无法改变的情况下,继续战略观望为宜。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