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论市:大盘重现v型反转 主力或酝酿大动作(2)

    中证投资:热点的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

    今日A股走出探底回升的V型走势。沪深两市早盘小幅冲高后快速跳水,上证综指一度跌破2800点,跌幅超过1%,并以2780.76点创下3月11日以来的新低,创业板跌幅也一度超过2.30%;午后稀土永磁、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异军突起,带领市场人气回升,股指也随之震荡走高并翻红。两市成交较周三小幅放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22.57点,上涨7.35点,涨幅为0.26%;深证成指收报9826.14点,上涨41.54点,涨幅为0.42%。中小板综指收报10603.77点,上涨0.41%;创业板指数收报2086.01点,上涨0.91%;上证B股指数下跌0.36%,收报335.49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10%,收报1038.14点。

    行业方面看,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房地产和纺织服装指数下跌,跌幅分别为0.43、0.26%、0.05%%和0.01%,其余指数全部上涨。其中,有色金属、计算机、轻工制造、钢铁、通信和电子元器件指数涨幅居前,全日涨幅分别为1.81%、1.27%、0.85%、0.84%、0.82%和0.81%。

    142个概念板块中有125个上涨。其中,稀土永磁、次新股、区块链、特斯拉、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指数涨幅居前,全日分别上涨4.99%、3.80%、2.76%、2.42%、1.97%和1.47%。

    外围市场方面,隔夜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8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70%,标普500指数上涨0.70%。今日亚太股市方面,截至北京时间15时,日经225指数收涨0.09%,韩国综合指数收跌0.18%,恒生指数下跌0.14%。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今日盘面出现了反转及一定的领涨主线,但量能并未出现有效放大,而且成交量较高的主要集中在上午下探时,而随后的回升过程成交量却十分低迷,题材热点的持续性有待进一步观察,投资者不可盲目乐观。

    广州万隆:盘面惊现极罕见一幕主力或暗中酝酿大动作

    周三博文《十巨头指明大盘后市方向》中我们强调,在A股权重估值低廉与技术重心上移下,大盘后市杀跌空间将有限。周四大盘一度跌穿2781点看似凶悍,不过随后权重股便纷纷回暖,两市股指也成功探底回升,技术上走出了漂亮的金针探底走势。

    不过大盘虽然有惊无险,但盘面却惊现极罕见一幕。近期代表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成交额已创出14年6月26日来新低,换手率更少的可怜。大蓝筹被市场抛弃,说明今日的探底回升并不是多方主动为之,而是空头持续杀跌后力量的放缓,这也是今日指数探底回升中,板块个股仍大幅分化杀跌之因。如业绩暗淡开创国际跳空破位杀跌、主力出逃的江南水务三巨阴、跌势形成的英特集团短时间暴跌23%等。因此,对大盘今日的探底回升我们不应放松警惕,对业绩暗淡、涨幅较大、主力出逃与估值泡沫类个股,逢反抽我们还是须出局为宜。

    无量的探底回升,我们确实不应盲目乐观,毕竟当前A股仍处于内忧外患中。外患方面,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升温、与“英国退欧公投”让市场担心黑天鹅事件;内忧方面,宏观经济低迷,6月解禁市值2412亿为今年第二高,两融余额持续下降与开户数低迷,让市场积弱难返。这让市场有限的资金不敢贸然进攻蓝筹股而至大盘难有起色,而创指类小盘股虽然估值较高,但由于盘子十分小,且有些个股真正符合高成长,这反而会吸引主力资金关注,进而酝酿出新一轮小盘股行情的大动作。

    因此在股指下有支撑、上又难掀大行情下,市场有限的存量资金或更多流向中小市值题材股中,特别是那些上市不久的新股,由于其极小的流动市值与没过多的套牢盘,其更有可能成主力青睐对象,我们可择机逢低布局。

    其实,在A股市场中弱势炒新已是不成文的规定了。如既有高送转次新股银宝山新近月来不受大盘干扰持续大涨超130%,又有超跌的次新股东音股份大跌32%后连续涨停报复性反弹,更有中科创达股价连创新高,成功超越贵州茅台晋升为新股王等。充分说明在弱势行情中,小盘次新股已成主力集中火力攻击对象,其反弹持续性与爆发力亦最强,我们可消除弱势思维,逢低大胆布局。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