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井喷背后藏三隐忧 坚持做好高抛低吸(2)

    相关阅读

    高开十字星预警:放量突破还是回调蓄势

    受到国庆长假期间利好消息的刺激,A股节后首个交易日不出预料地出现了大幅高开走势,不过成交量增长有限使得股指最后出现冲高回落,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出了十字星形态,这也使得市场人士对于股指后续走势分歧明显,而量能或将成为决定后续走势的关键因素。

    在长假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长假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大幅高开,股指在早盘小幅回调后即在充电桩、央企改革、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走势更是一马当先。不过由于成交量放大幅度有限,市场追涨意愿不强,使得股指于午后开始出现回落走势,浦发银行(600000.SH)的盘中跳水更是严重拖累了股指的整体走势。

    对于节后首日的走势,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股指高开是可以预期的,真正决定后市走势的是其随后的走势。周四冲高回落的走势说明目前股指向上突破盘局的条件尚未具备,随后三季度经济数据和三季报就将陆续公布,市场还是对经济基本面比较担心,追高意愿不强。周五还是要谨防股指低开下跌的风险,不过对于一些成长性较为确定的绩优个股还是可以逢低吸纳的,毕竟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也不大,近来政策面的持续利好也基本封杀了股指下跌的空间。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则态度相对乐观,其认为A股长假后存在300点左右的强势反弹空间。首先,300点左右的反弹空间与节前的策略观点具有一致性。

    节前基于上证指数月K线与易经六爻理论的关联研究以及美联储行为、国内稳增长、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等事件和基本面评估,认为节前不宜悲观,可做“博弈性布局”。

    四季度的月K线可排除三连阳和三连阴的情形,在可能的两种情形中,10月份指数收于3200点上方而11~12月累积涨幅为负情形的概率更大些。因此,10月份指数收于3200点上方,既是节前可做“博弈性布局”的原因,也与节后300点反弹存在一致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