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力介入掀反攻高潮 短期内有望结束箱体震荡

    周四A股受到国庆长假外围普涨的巨大刺激,沪深两市全面大幅高开,其中沪指直接开在3100点整数关口上方;创业板指数同样站上2100点整数关口。开盘后,沪指未能再进一步,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走势;而创业板高开后继续上攻,开启冲关模式,一举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的束缚。

    主力介入掀反攻高潮
    主力介入掀反攻高潮

    周四两市接近200家个股涨停,再现涨停潮。沪深两市再度形成普涨的行情,其中题材板块火热依旧,包括软件、充电桩、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板块表现稍弱,银行、保险、中字头等板块涨幅较小。

    从周四市场的表现以及前期的走势来看,我们认为后市行情的走势逐渐明朗起来,短期内有望结束连续的箱体震荡走势。

    首先,成家量的放大暗示资金介入明显。周四沪深两市的成交量大幅度的放大,两市成交接近5800亿,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幅接近60%。股市的行情无论是宏观的利好,亦或技术上的修复,一轮行情的下来,最终要成交量做配合,成交量的放大,若伴随着股指的上行,这种成交量是非常健康的。

    市场经历长期的下跌或者中长期的盘整之后,成交量往往是大幅度的萎缩,就像9月份,两市的成交量连续创出新低。

    某一时刻成交量突然快速放大,且价格上行,这就说明市场已经具备了充分的底部动力,预示着后市的行情被看好,就像周四市场的走势一样。若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量没有出现萎缩,则市场的底部便可确认。

    其次,技术指标暗示短期继续有好行情。周四股指大幅高开,一举站上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的上方,形成不规则的一阳穿三线的强势上攻形态;而KDJ指标三线同样有金叉之趋势,暗示仍有上攻的需求;同样,周四市场的高开,股指站上BOLL通道的中轨道,中轨道在后市的运行中会提供较强的支撑力。

    最后,周四沪指虽然高开震荡,并伴随着券商板块的回落,但是绝大多数的个股确实上攻的走势,说明市场个股已经到了各自表现的时刻,在没有救市资金介入的前提下,市场依然有接近200家个股涨停,说明被连续的市场震荡压抑很久的情绪已经释放出来。

    在结合10月份较多的利好因素发酵以及A股中长期的价值显现,市场再次进入逐步加仓的时刻。建议投资者积极加仓,特别是有关涉及到改革、业绩快速增长的行情,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