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井喷背后藏三隐忧 坚持做好高抛低吸

    周四受外围市场提振,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开启高位窄幅震荡整理。盘中题材股可谓全面开花,中小创成为自己追逐热点,创业板更是一度大涨超6%。不过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拖累了市场前进脚步,量能虽出现小幅回升,但指数并未突破近期阻力位。

    盘面出现三隐患:

    首先是昨日以浦发银行(600000)、中国人寿(601628)为代表的金融权重股在尾盘出现一波小幅砸盘。众所周知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是近期护盘托市的主要力量,如此逆势回调是否预示调整结束?

    股指井喷背后藏三隐忧
    股指井喷背后藏三隐忧

    其次,沪指月K线收出四连阴,这在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十月能否站稳月K线上的MA20甚至收阳,也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问号。最后,昨日指数强势大涨,但自始至终仍未触及日K线MA30,受阻30日均线,并没有形成强势突破的格局,市场是否仍在反复震仓洗盘夯实阶段底部。

    消息上:

    8日讯,世纪游轮(002558)公告,终止与信利光电的重组事项,重新选定重组标的为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正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具体重组方案的论证等相关工作。股票继续停牌。

    8日讯,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所有区域自由贸易安排达成后都可能对非成员产生一定的贸易投资转移效应,对于TPP的影响,中方将根据有关方面正式公布的协定案文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

    总体来看:

    指数目前有30日线及3200点压制,昨日随小幅放量,但从盘面上看自己参与依然极为谨慎,没有增量资金参与,市场整体趋势仍处于3000-3200点箱体之中。由于市场面临上方阻力,指数极有可能冲高会不缺口,务实基础后重现向上冲击。另外分析来看,管理层去杠杆只差最后一步,对于证券类信托的清理,或将为A股去杠杆的历程划上句点。

    因此A股极有可能在反弹前迎来最后一跌。策略上,坚持短线操作为主,坚持做好高抛低吸,不要因为局部一根阳线或者阴线就改变操作策略,对超跌股可果断介入,中线股可轻仓布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