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暴跌或成导火索 监管层叫停多空分级基金申报

    多家基金公司已把多空分级产品申报撤回。A股暴跌下,监管层不鼓励做空产品出来,认为做空产品的风险难以控制。而多空分级产品或多或少具有一些对赌交易的特性。

    多空分级基金遭遇叫停

    近期有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证监会在上周叫停了全部多空分级产品分级基金的申报工作。

    叫停多空分级基金申报
    叫停多空分级基金申报

    7月27日,多家基金公司人士对21世纪经济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称,“上周,各家基金公司都已把多空分级产品申报撤回来了。此次叫停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A股暴跌成为了导火索。在现有状况下,监管层不鼓励做空产品出来,认为做空产品的风险难以控制。多空分级产品或多或少具有一些对赌交易的特性,监管机构之前也一直对该类产品维持谨慎的态度。这也是拖了这么久都没有放行的原因。二是有些产品申报时间太长,早已过了6个月的审核有效期,需要撤材料。”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证监会官网亦发现,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普通程序2014)显示,仅余下7只创新基金在审,此前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普通程序2013)以及2014年上报的多空分级基金申报均已不在申报名单之上。

    “短期内肯定不会再受理了。按监管层的意思,要等到环境成熟了再推进。”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如是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