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震荡资金避险情绪升温 货币基金规模激增

    在经历了自6月中旬以来的大幅调整后,资金的避险情绪明显加重。基金业内人士反映,由于资金避险需求提升,加之打新暂停,7月以来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延续增长态势。其中,已经有华宝添益、兴全添利宝等基金突破千亿规模大关。

    货基规模急速扩容

    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全市场191只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2.41万亿元。其中,除天弘余额宝以6133.81亿元的规模遥遥领先之外,还有工银货币也超过了千亿大关。

    股市震荡资金避险升温
    股市震荡资金避险升温

    而7月以来,市场频频传出另有多只货币基金突破千亿规模的消息。其中规模变化最为明显的当属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添益。上交所数据显示,7月以来,该基金规模呈现节节攀升之势,至7月27日,华宝添益的总份额达到12.29亿份,达到1229亿元,相比6月末的502亿元增长了一倍有余。其余几只交易型货币基金如银华日利、南方理财金H等也有明显的增长。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对于许多场内投资者而言,当股市机会不明时,买入场内货基以增厚闲置资金收益,当股市良机再现时,卖出场内货基,即刻买入股票等其他交易品种,已经成为一种惯性的资金利用模式。而近期A股市场波动加剧,场内资金观望情绪渐重,因此选择进入低风险的场内交易品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