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史上最大停牌潮:两市1/4公司停牌“避震”(4)

    逾100家公司又宣布停牌

    昨日晚间,尚荣医疗、佳讯飞鸿、光线传媒等逾100家公司加入停牌大军,其中仍以中小板及创业板公司居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以上海家化、恒生电子、鹏博士、飞乐音响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或上证180指数股票也开始大量停牌。

    恒生电子的停牌理由是公司股票在7月2日、3日、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情形。因此,公司股票将于7月7日停牌自查;鹏博士、上海家化则分别宣称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7日起停牌;飞乐音响则宣布正在筹划于欧洲签署重要业务合作协议。

    有意思的是,7月6日证金公司大举入场,在稳住“两桶油”及金融股等大蓝筹股之后,将目光转向了其他指数成分股。

    据交易所盘后发布龙虎榜数据显示,证金公司3个交易日买入数十只股票。其中包括鹏博士、恒生电子。证金公司买入鹏博士1.55亿元,买入恒生电子1.93亿元;从盘面情况来看,这两只股票6日均高开低走,一度跌停,尾盘出现大量资金涌入,拉升了股价。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