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史上最大停牌潮:两市1/4公司停牌“避震”

    上市公司停牌潮仍在延续。7月7日,仍有光线传媒、中青宝、互动娱乐等203家上市公司发布停牌公告。在股市大跌之时,不少股民称停牌公司为“良心公司”。

    A股史上最大停牌潮
    A股史上最大停牌潮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6月29日至7月7日,沪深两市多达769上市公司发布停牌或停牌进展公告。这意味着,一周之内,A股2808家上市公司中,有27%的公司目前处于停牌状态。

    从新近停牌或延期复牌公司的停牌事由来看,多为筹划重大事项、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其中,绝大部分公司并未披露停牌具体原因。406家公司拟因筹划重大事项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此外,新时达、世纪游轮、围海股份等64家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处于停牌状态;长海股份、四环生物、汇源通信等58家公司停牌事由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大元股份、亨通光电等19家上市公司则因员工持股计划而停牌等。

    此外,从板块来看,过去一周,中小板发布停牌公告公司比例最多,有243家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约占中小板公司总数的31%。创业板次之,147家公司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约占创业板公司总数30%。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