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在哪里交 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公司帮忙缴纳的五险,其中就包含了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我们退休后基本生活的一种保障,如今大家都非常重视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在哪里交呢?需要交多少年呢?

    养老保险在哪里交
    养老保险在哪里交

    可以通过微信上面缴费,流程如下:打开微信软件,找到我的-服务。点击服务,找到城市服务。点击城市服务,找到社保。点击社保,找到社保缴费。填写个人信息,选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查询社保缴纳的缴费记录,如果显示未缴纳的可进入缴纳。

    个人交养老保险最低的缴费年限需要达到15年,而年限不用连续,中途可以断交,只要最终的缴费年限累计达到15年就可以申请领取养老金。但是15年只是最低的缴费年限要求,如果大家的缴费年限刚好只有15年,就只能按照最低标准来领取养老金。

    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尽早购买养老保险,并且在开始缴纳养老保险之后,不到万不得已尽量不要断交。这样最终的缴费年限会长一些,能领取的养老金也会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