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的涨跌幅是什么意思 涨跌幅度该怎样计算呢

    股票涨跌幅是指股票相对于前一个交易日而言的涨跌百分比。计算股票涨跌需要找到一个基准。股票涨跌的计算以股票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基准。

    股票的涨跌幅是什么意思
    股票的涨跌幅是什么意思

    1。股票的涨跌幅的含义

    通常用"+"表示上涨,用"-"表示下跌,其绝对值越大,表明市场涨跌空间越大,即涨跌幅度越大。

    对于普通AB股股票(除科创板、创业板)而言,涨跌幅限制为10%;而对于*ST或ST股票,涨跌幅限制为5%。科创板、创业板股票(核准制+注册制)在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之后的交易日涨跌幅比例设为20%。

    2。如何计算股票的涨跌幅度

    计算公式为:涨跌幅=(交易日当天的现价或者收盘价-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00%。得出计算结果后,只需判断计算结果是正还是负。若结果为正,则代表股票当天上涨;

    若结果为负,则代表股票当天下跌。涨跌是通过比较每天的收盘价与前一天的收盘价来确定股票价格是上涨还是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