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入均价和成本价的意思是什么 买入均价和成本价有什么区别

    买入均价是交易的平均价格,而股票成本价是所有价格的总和。买入均价和成本价有两方面区别,分别是:含义不同以及计算方式不同。

    买入均价和成本价的意思是什么
    买入均价和成本价的意思是什么

    一、股票买入均价与成本价的含义

    股票买入均价是指在买入过程中,通过若干次交易计算得出的平均价格。其通常不包含交易手续费。股票成本价则是指买入价格与交易手续费之和,反映了投资者的实际买入成本。

    二、买入均价与成本价的主要区别

    1。含义不同:成本价是指投资者在多次买入和卖出股票后,手中持有的剩余股票的持仓成本;而买入均价则是指每次买入股票后的算术平均价格。

    2。计算方式不同:成本价的计算方式为:在不进行卖出操作的情况下,成本价=买入均价+手续费。但如果进行卖出操作,持仓成本将发生变化。买入均价的计算方式则是通过多次买入股票,不包括卖出操作计算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