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破发的原因是什么 打新股要注意什么

    新股破发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市况不佳、公司业绩不如预期、发行定价不当。打新股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盲目追捧新股,不能轻视新股所带来的风险。

    新股破发的原因是什么
    新股破发的原因是什么

    1。新股破发的原因

    第一,市况不佳。市场动荡或下跌容易降低投资者风险偏好并触发谨慎或回避情绪,由此引发新股撤资潮。市场利空与不定因素亦能挫败投资者信心,促使其抛售新股。

    第二,公司业绩不如预期。业绩包含运营情况和盈利能力,这两者直接关乎到新股价格变动。若公司业绩欠佳,有可能招致投资者疑虑,从而引发新股抛售与价格下降,乃至跌破发行价。

    第三,发行定价不当。注册制下,新股发行价主要受市场供需关系左右。若发行人对自身估值过高,则可能致使发行价超越公司实际价值。如此,在新股上市后便将面临市场调节与估值回调压力,进而导致破发。

    2。打新股的注意事项

    第一,切忌盲目追捧新股。尽管新股存在增值潜力,然而同样存在破发风险。投资人应基于自身风险承受力及目标进行合理配置。

    第二,不能轻视新股风险。打新股虽能带来丰厚回报,但股价波动较大。投资者须严谨管理仓位并设置止盈止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