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绿色投资在未来5年有望累计增加16万亿元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辉,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根据中国金融估算上来看,我国绿色投资在2022年同比增长超过了20%,在未来5年内,我国的绿色投资有望累积增加,达到16万亿元的投资,增长率在一定的基础上,要比房地产和基建等一些传统的领域要明显高出很多。

    我国绿色投资在未来5年有望累计增加16万亿元
    我国绿色投资在未来5年有望累计增加16万亿元

    根据绿债发行上来看,我国在2021年已经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家,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中国绿债也明显高于中国宽基指数50~120个基点。从绿色信贷上来看,从2013年以来,绿色贷款的不良率基本都维持在了0.5%以下,2020年年底的时候绿色贷款不良率降到了0.3%,基本上与按揭的贷款不良率相差不远,远远低于了对公贷款的平均不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