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了我国外发展中国家的利率水平普遍比发达国家高 为什么

    两方面原因,分别是发展中国家的通胀水平较高,其次则是利率高吸引外资,帮助本国发展经济。对于我国来说,很多发达国家的利率都是比发展中国家的要低,就像美国的利率水平看起来比较高,但如果跟全国的发展中国家对比,却是非常低的,但是在发达中国家之中确实算比较高的,从这里也能看出大多发展中国家的利率要比发达国家高。

    除了我国外发展中国家的利率水平普遍比发达国家高
    除了我国外发展中国家的利率水平普遍比发达国家高

    出现这种现象,就是因为发展中国家的通胀水平是比较高,一个国家的利率一般都是由于通胀水平高低来决定的,老百姓手里面的钱在通胀水平比较高的时候就会贬值,利率水平也会比较低,很多老百姓就不愿意再去银行存钱,因此都去消费,投资之后形成恶性循环的发达国家的通胀水平要比较低一些。其次是发展中国家只有较高的利率之后,才能够吸引一些外资产来本国投资,帮助本国的经济发展,也是利用外资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