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究竟是普遍现象还是错觉

    薪资是每一个打工人关注的话题之一,在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之时难免会聊及薪资收入状况,月入过万已经成为一个工资分水岭,不仅是工资的提升也是阶层的跨越。不管是外卖员,还是企业办公人员,很多人越来越感到身边的朋友随随便便就能月入过万了,月薪过万究竟是一种普遍现象还是人们的错觉呢?

    月薪过万究竟是普遍现象还是错觉
    月薪过万究竟是普遍现象还是错觉

    现在月薪过万的人群肯定是越来越多了,据数据分析,我国薪资过万排行前列的城市依次为北京26%、上海23%、杭州22.1%,但2022年的平均工资为每人每月4810.58元,在很多三四线城市的人均工资是不足5000元的,这才是社会的真实常态,那为什么会产生普遍月入过万的错觉呢?互联网的发达,使我们接受的信息日趋多样性,更多的人喜欢在网上夸大收入,在网络上制造了一种赚钱很简单的假象,加之现在各种繁荣业态、网红的优越生活,让很多人认为大家都已经在月入过万了,自己还在工资几千块之间徘徊。其实这只是一种虚幻感觉,大多数中国劳动者的收入距离一万月薪仍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