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率3.85一万元一年利息多少这样举例计算就能知道了

    一年的利率为3.85,1万元一年利息,等额本金之下的利息则是208.54,等额本息的利息则是209.72,先息后本利息则是385元。在计算利息时,除了本金之外利率之外,还要知道具体的还款方式。

    利率3.85一万元一年利息多少这样举例计算就能知道了
    利率3.85一万元一年利息多少这样举例计算就能知道了

    一般情况之下,还款的方式多数都是等额本金,等额本息,先息后本等三种方式,也就是在等额本金,是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和利息是一样的,在月末的时候月供是最少的,等额本息则是本金和利息的分配不相同,本金由少到多,利息由多到少,而先息后本则是每个月提前支付利息,到期之后再去支付贷款本金。

    额本金利息=(12+1)*贷款本金*贷款月利率/2。等额本息利息=12*[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12]÷[(1+月利率)^12-1]-贷款本金(“^”代表乘方计算)。先息后本利息=贷款本金*贷款年利率。在计算的时候才是根据计算公式去计算,先息后本还款方式利息是最高的,较为适合的则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