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股与干股区别是什么 在于可以在上市交易吗?

    实股与干股区别

    实股:又称财股,一般是相关公司送给在公司工作了很长时间并做出一定贡献的人。换句话说,实股一般是公司承认某个员工在公司做出的贡献。实股是一种可以在股市流通的股票,即实股可以进行合同转价。

    实股与干股区别是什么
    实股与干股区别是什么

    干股:又称身股,一般是相关公司内部赠送给员工的一种激励。一般是给予该公司内特殊岗位、人员的股票,不需要相关人员的股金投资,但是却算该人员算入股,可以进行分红操作。对于相关公司,这样做既不会丢掉公司的控制权,还可以最大程度的留住员工。

    实股和干股的区别主要在于能否上市交易。实股可以上市交易,拥有公司实股的股东可以选择在股票二级市场卖出或转让自己的股票;干股不能上市交易,是公司内部给员工的虚拟股,是对员工的一种激励。但是,干股和实股都可以分红。